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有一家特別的人文藝術咖啡館,山林環抱的山中的咖啡館,店名叫「小東河10號」,簡約個性的建築外觀,裡面還有店主精心布置的小藝廊,開業一年多來,常有在地藝術工作者造訪,在這裡沈澱心情,思索創作未來。

「小東河10號」本是一間山林中的一間平房,經過老闆娘王麗貞的巧手改造,裡外煥然一新,在咖啡館的舒適座椅上,隔著大扇玻璃窗與雪白窗簾,院外一片平坦寬闊草坪,幫助訪客放鬆心情。

建築外觀展現長方型的線條,最特別地方在屋頂上加高一倍的水塔,遠看像是教堂上的鐘樓,也有人當成煙囪,但只要走進一瞧,上面彩繪圖案透露一種神秘的意境。

王麗貞說,水塔上的圖案是在地知名畫家盛正德的作品,用電腦輸出放大而成,咖啡館裡還有一間小藝廊,展示盛正德的畫作。盛正德五十多歲時罹患憂鬱症,用繪畫療傷,作品有一種特別的氣氛,反映創作者內心的世界。

小東河10號咖啡館主要在假日營業,營業時間十時到下午六時,周六則視狀況營業到晚上九時三十分,非假日則要預約,店裡咖啡以美式咖啡為主,另有炒義大利麵、焗南瓜飯、千層麵等套餐,最低消費一百五十元起。

前往小東河10號,可在南庄走苗124甲線往蓬萊方向,過山水亭餐廳約三十公尺左轉往春谷農場方向約一公里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