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怕我請人,也怕人請我,最好人請人,次次都有我;回回湊熱鬧,每每我都到,穩穩桌邊坐,樣樣我都要。

世界上任何感情,都有解決之道,愛情可以因結婚而滿足,復仇可以因一把刀子插到敵人肚子裡而滿足,只有嫉妒這玩藝,好像秤錘掉到泥坑裡,不但一輩子浮不起來,而且越陷越深,老天爺都幫不了忙。

孔丘先生是主張「食不語,寢不言」的,恩愛夫妻忙了一天,也分離思念了一天,晚上躺到床上,竟他媽的「不言」,一言就大逆不道,成了聖人的叛徒,那算啥哲學乎哉?便是一對啞巴夫妻,也要比劃比劃手勢,交換交換意見,談談心中委曲,發洩發洩心中感想,怎能不作一聲,大眼瞪小眼歟?如果孔丘先生本身做不到,則他的教訓是假的。如果他本身硬是做到啦,我懷疑他和妻子大人間的感情一定惡劣不堪,非是一對怨偶不可。

人類最大的特徵之一,就是對兒女愛護的時間特久,而且愛護得簡直沒完沒了。從兒女呱呱墜地,直到兒女老死(或自己老死)。更延伸到兒女的下一代,再下一代,以及再下下一代(如果你活得夠久的話),無不休戚與共、十指連心。然而分析起來,兒女對老爹老娘的態度,約可分為四期。

第一期焉,大約從隆重降生到小學畢業。小毛頭簡直把老爹老娘當成齊天大聖,尊敬兼崇拜,認為普天之下,只有老爹老娘最偉大不過,會七十二變,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此時也,乃老爹老娘的黃金時代,兒女對他們的話,百依百順,言聽計從。老爹老娘關起大門,過著皇帝乾癮,於是為小毛頭的前途,編織美麗遠景,認為別人兒女都是沒出息的蠢貨,只有自己的小寶貝才是上帝的選民,老福是享定啦。越想越舒服,越舒服越想,怡然自得,笑口常開。

人之初,性本善。你讀書,我搗蛋。你洗澡,我偷看。看見兩顆原子彈,請你讓我摸摸看。

三頓在厝配菜脯,存錢出國開查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