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elin_Tzeng   出處: 瘋人四維追輯令)

看著電視,又有一名藝人走了,心中不知何故,有一種酸酸的感覺,並不是對那名藝人有特殊的喜愛,也不是我有多悲天憫人,只是,一個習慣-對於一個常出現的名字,直覺的,會認為那個人還在身邊的習慣。

第一次遇到身邊的人離去是三伯公,記得,父親說那個伯公本來是很聰明的,只是一次意外壞了腦子,但在我有記憶之後,伯公就是一直是那個樣子了,他總是記不得事兒,但是他很愛澆花,不管我去上學還是放學回家,總是看到他澆花,可是突然有一天的早上,母親告訴我,他走了,然後,是他的葬禮,於是,在放學的時候,再也看不到他澆花,這是我第一次出現那股子酸酸的感覺。

再來,家裡原本有一隻很乖常在家門外顧家的老狗小黃也不見了,小黃沒有用項圈圈著,每次出去兩三天不回來也是常有的事,但他總是會回來,有一天,牠出去了,然後再也沒有回來過了,母親說,小狗若對飼主有很深的感情,是不會死在鉰主家的,怕帶來晦氣,但我在回家時,還是會望一下小黃常待著的地方,而我再也不喜歡其他貓狗的小動物,因為我找不回那種感覺。

之後,遇到的離別好像愈來愈多,好像人生本就如此,卻好像每次都在我心中留下一點不知名的東西,只是直覺的,愈來愈忙碌的我忘了那不知名的東西。

小時候學了一首歌,叫送別,那時不懂,只覺得好有意境呀!可是現在,卻覺得詞句與人的每一個離別貼近,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