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在什麼時候,老婆從朋友處借來一捲錄音帶,聽到一首旋律優美的客家歌曲,它與時下一些刻板的、耳熟能詳的客家歌曲大有不同,後來終於知道了這首歌的歌名叫「紅梅」,是由出生苗栗大湖的涂敏恆先生作的詞曲,但那捲錄音帶還給了朋友,在KTV的客家歌曲裡也遍尋不著,拜網路搜尋之便,今天不但在台灣網站尋到了歌詞,更甚而在大陸網站下載到了歌曲。


還記得故鄉個老屋後背,花園中識種有一頭紅梅,在冬下時白梅雪白之中,
唯獨你紅雲一堆。

還記得夾書個底片後背,迷濛中識畫有青山大海,寅時卯時忽然想要翻書,
山並海永久還在。

我看看看,看幾多花落花開,我經過了千山萬海,我硬硬硬,硬記得若個誓言,
我頭望望等寒風吹。

我看看看,看幾多花落花開,我經過了千山萬海,我硬硬硬,硬記得若個誓言,
我頭望望等寒風吹妳來。

啦…….

在冬下時白梅雪白之中,唯獨你紅雲一堆。

還記得夾書個底片後背,迷濛中識畫有青山大海,寅時卯時忽然想要翻書,
山並海永久還在。

我看看看,看幾多花落花開,我經過了千山萬海,我硬硬硬,硬記得若個誓言,
我頭望望等寒風吹。

我看看看,看幾多花落花開,我經過了千山萬海,我硬硬硬,硬記得若個誓言,
我頭望望等寒風吹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