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英雄》對白:
飛雪:你的心裏只有天下!
殘劍:還有你!
飛雪:我不信!
殘劍:要怎樣你才信!
飛雪:拔劍!
大漠殘陽,人劍飛舞。飛雪一劍猶如天外飛來,殘劍面帶微笑雙目含情,右手一松,劍自手中落,劍從心中過!
那一劍,就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就是一個人的前生來世,就是一個人的從起點到終點,就是一個人的一生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擋我的劍?”
飛雪顫聲問道: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擋我的劍?
殘劍答:這樣你就信我了。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的無意義,輪回一世就為求你一信?
生命真的有著如此重要的意義,同修千年就為求你一信?
信她,只是想和她一起回家,到一個沒有江湖只有你我的世外桃源。
以愛情的名義自古而今的尋找是生命的原動力。殘劍飛雪是彼此相遇的那兩個。刺秦,無非是“尋”這一過程中的一次意外或荒誕。只是,正如你在為抓住腦海中那一閃而過的念頭而高興時,想表達卻找不到那個最簡單的詞——事情往往在接近終點時改變了方向。讓人長歎:荒誕才是生命的精彩。
殘劍飛雪的世外桃源在那淩空飛起穿心而過的瞬間出現,在飛雪悔不回來的長嘯中閃現,在穿過他的身體再刺入她的身體的過程中,他們找到了自己的世外桃源。更在那天地合一的大漠中一對因劍識因劍愛又為劍傷被劍亡的永恆的相擁中出現。
一劍刺穿兩顆心後,女人的身體支撐著男人的身軀,男人的肩上靠著女人的頭。這是整場電影中他們之間最近的距離。
有時,幸福就是讓美好在恰當的時候結束。
不過,這個時候很難把握。
所以幸福常常不知所蹤。
桃源,真的在世外!
飛雪在天地間肝膽俱裂地一聲長嘯:啊!!
看電影的人只有輕歎一聲: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